Linux 多重视窗管理命令之 Screen

文章
林里克斯

使用环境 比如: 我要下载一个很大的包,还是从国外下,这需要的时间是很长的。一般 SSH 连过去关闭终端后下载也会跟着断了。也可以用 & 挂到后台下载,本文主要带你人事 screen ,简单里就是开个终端挂在后台,你随时可以查看


一、安装 Screen


1.查看系统是否安装

$ rpm -qa | grep screen

2.yum 安装

$ yum -y install screen

$ rpm -qa | grep screen
screen-4.1.0-0.25.20120314git3c2946.el7.x86_64

3.screen 参数详解

$ screen --help

Options:
-4            #仅将主机名解析为IPv4地址
-6            #仅将主机名解析为IPv6地址
-a            #将所有功能强制到每个窗口
-A -[r|R]     #使所有窗口适应新的显示宽度和高度
-c file       #知道配置文件,而不是默认的'.screenrc'
-d (-r)       #分离其他运行屏幕(并在此处重新连接)
-dmS name     #作为守护进程启动:屏幕会话处于分离模式。
-D (-r)       #分离并注销远程(并在此处重新连接)
-D -RR        #来获得一个屏幕会话
-e xy         #更改命令字符
-f            #流量控制开启 -fn = off, -fa = auto.
-h lines      #指定视窗的缓冲区行数。
-i            #当流量控制开启时,中断输出
-l            #登录模式 (update /var/run/utmp), -ln = off.
-ls/-list     #显示目前所有的screen作业
-L            #打开输出日志记录
-m            #即使目前已在作业中的screen作业,仍强制建立新的screen作业。
-O            #选择最佳输出,而不是精确的vt100仿真
-p window     #预先选择命名窗口(如果存在)
-q            #静默的启动。如果不成功,则返回非零代码退出。
-Q            #命令将响应发送到查询进程的stdout
-r [session]  #恢复离线的screen作业
-R            #先试图恢复离线的作业。若找不到离线的作业,即建立新的screen作业。
-s shell      #指定建立新视窗时,所要执行的shell。
-S sockname   #指定screen作业的名称。
-t title      #设置标题。(窗口名称)
-T term       #对于windows,使用term作为$term,而不是“screen”。
-U            #告诉屏幕使用UTF-8编码。
-v            #打印版本信息
-wipe [match] #检查目前所有的screen作业,并删除已经无法使用的screen作业
-x            #恢复之前离线的screen作业
-X            #在指定的会话中将<cmd>作为屏幕命令执行。

二、实操应用


1.新建终端

$screen 
#新建后台终端

2.查看目前已有终端

$ screen -ls
There are screens on:
    4746.pts-2.jblog    (Detached)
    4413.pts-0.jblog    (Attached)
2 Sockets in /var/run/screen/S-root.
#查看有那些终端,Detached 代表目前没有终端在前台运行挂在后台的。Attached 代表目前在前台挂在能直接操作

3.恢复终端

$ screen -r 4746
#进入 screen_id 为 4746 的 终端,-r 只能恢复状态为 Detached 的终端

$ screen -ls
There are screens on:
    4746.pts-2.jblog    (Attached)
    4413.pts-0.jblog    (Attached)
2 Sockets in /var/run/screen/S-root.
#可以看到状态全部为 Attached 了

4.离开终端(让终端后台挂起)

  • 直接关闭 ssh 连过去的窗口
  • Ctrl + a + d

5.退出终端

进入终端后输入 exit 
#因为后端挂起也是一个终端连接可以使用 w 等命令来查看

Over~

版权协议须知!

本篇文章来源于 Uambiguous ,如本文章侵犯到任何版权问题,请立即告知本站,本站将及时予与删除并致以最深的歉意

719 0 2020-08-20


分享:
icon_mrgreen.gificon_neutral.gificon_twisted.gificon_arrow.gificon_eek.gificon_smile.gificon_confused.gificon_cool.gificon_evil.gificon_biggrin.gificon_idea.gificon_redface.gificon_razz.gificon_rolleyes.gificon_wink.gificon_cry.gificon_surprised.gificon_lol.gificon_mad.gificon_sad.gificon_exclaim.gificon_question.gif
博主卡片
林里克斯 博主大人
一个致力于Linux的运维平台
运维时间
搭建这个平台,只为分享及记载自己所遇之事和难题。

现在时间 2024-04-26

今日天气
站点统计
  • 文章总数:240篇
  • 分类总数:29个
  • 评论总数:10条
  • 本站总访问量 216016 次

@奥奥

@Wong arrhenius 牛比

@MakerFace 厉害了!